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政治能力——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啦!
2022-09-27 16:13: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增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9月26日,海口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班,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韩艾芩主持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春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天意作第一专题辅导授课。

开班仪式上,王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王春要求,开展好此次政治轮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在临近二十大召开时间这个关键点组织政治轮训的重大意义,既是一次集中学习、增长知识的过程,也是一次统一思想、筑牢信仰的洗礼。要发扬司法行政系统队伍优良作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勤奋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二是把握任务目标,努力做到政治轮训学有所获。要明确“一个目标、一个总要求”,即“明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这个既定目标,牢牢把握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过硬这个总要求。”切实做到“真听、真学、真消化、真运用”,实现政治素养有新的提高、业务能力有新的增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三是明确学习要求,确实保证政治轮训取得实效。要做到精力集中,结合工作,静心学习,认真“充电”;要做到严肃纪律,自觉遵守课堂学习纪律,聚精会神,做到真正沉得下身,静得下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来思考问题,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印证理论,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出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天意副校长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自贸港——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题进行线上辅导授课,围绕海南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重点目标任务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担当新使命的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及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化学习、深化认识,真正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践历练,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主动作为,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担当奉献,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次轮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授课包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省、市各级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从严治党四个专题等方面学习。

    各区司法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共290余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