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听诉求解问题,市司法局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上门服务商贸企业
2022-09-23 09:4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问题。9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系列活动第一站在林安(海口)国际商贸城举行。市司法局局长陈月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林安(海口)商贸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正泰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海南联合展发贸易公司等商贸城入驻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实地查看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驻商贸城调解室服务情况,并与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回应企业诉求,共商助企纾困举措,共谋海口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戴光明,北京德和衡(海口)律师事务所主任邢益就,林安(海口)国际商贸城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建议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政策时更多听取企业意见,增强涉企政策的合理性、可操作性”“企业注册落地后缺少后续的政策扶持引导”“一般纳税人无法享受与小微企业同样的优惠政策”“律师能否帮助制定汽车销售合同示范文本”...座谈会上,陈月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于无法现场解决、涉及其他有关部门的问题逐一记录在案。

陈月表示,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此次汇总梳理后会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等有关部门反馈。下一步,在商贸城企业服务方面,要发挥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室的定点作用和派驻值班律师的专业优势,加强点对点的企业法律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帮助企业预防化解风险,依法解决问题,维护企业合法利益。

陈月指出,今年以来,海口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千方百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相继出台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帮助服务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海口市纾困解难服务企业行动方案》《海口市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等“1+N”政策,近期又开展“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活动,其中一项就是要求深入企业一线,上门问需,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法治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陈月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活动方案计划,持续开展企业面对面交流、法律服务进企业、调解服务进企业等系列护企安商的法治服务,在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制定上,市司法局要加强涉企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加强与政策制定部门沟通,合力推动相关涉企政策举措能准确反映企业需求,有效解决企业难题,助推企业发展和海口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