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守“疫”线 冲锋在前 海口司法行政人在行动
2022-08-08 09:30:1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迅速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染蔓延和扩散,海口市司法局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支援各区共抗疫情,同时积极做好全市各类特定场所和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下沉一线 驰援抗“疫”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8月7日,海口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纷纷化身为抗“疫”志愿服务者,第一时间向预定点位或居住地社区报到;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42个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到达各区疫情防控点位后,他们服从指挥、立即上岗,迅速投入战斗状态,认真开展测温验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严防死守 筑牢防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特定场所和特殊人群管控组积极督促指导司法、公安、民政、卫健、民宗、安全等部门加强特定场所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监狱、戒毒所、敬老院、教堂等96家特定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市各类特定场所和特殊人群“零输入、零感染”。

从严从实 落细落小

8月4日起,海口市荣山学校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情况,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凡进入学校大门“六必”查看(健康证、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体温、戴口罩、扫地点码),原则上暂停一切对外业务,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入校;医务室每日对学校厨房、食堂、办公楼、值班宿舍、学生教室、宿舍和活动室进行消毒,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和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团结一心 共战“疫”情

面对疫情,海口市司法局以党建引领筑牢抗“疫”防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全市广大抗“疫”工作人员并肩战斗,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行政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有父老乡亲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温情坚守,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