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扬清廉之风 做清廉青年 ——海口市司法局召开“清廉青年”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2022-08-01 09:56:51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7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清廉青年”纪律教育专题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林彬副校长进行题为《深刻认识反腐斗争形势 筑牢拒腐防变廉政防线》专题授课。会议由政治部王春主任主持,局领导、局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局全体青年干部共约60余人参加。

林副校长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深刻认识当前反腐斗争形势、筑牢拒腐防变廉政防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授课逻辑严密、分析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这对青年干部深刻理解反腐斗争形势,筑牢廉政防线,做好新时代“清廉青年”具有很大帮助。

廉洁不仅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也是衡量我们人格和心灵的准绳。授课结束后,市司法局专门举行向青年干部赠送廉政书籍仪式,鼓励青年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吸取书中的精华,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深入推进“清廉青年”纪律教育活动,局机关将于8月上旬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读廉政书籍分享会”,交流学习心得,强化学习效果。

会上,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春强调,一是开展纪律教育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青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力军,要关心、爱护青年,让海南成为更多年轻人成就梦想的沃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崇廉尚实的清廉海口。二是开展纪律教育是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然选择。四十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正值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一旦精神世界空虚、党性教育缺失,就容易受到不良习惯的侵扰。必须更好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开展纪律教育是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司法行政是与群众联系比较多的部门,也是社会公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部门,容易形成舆论焦点。对青年干部必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系牢廉洁履职“安全带”,把好严以用权“方向盘”,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