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0 09:03:15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我服从组织安排!”这是近日海口市司法局凝聚的最有力量的声音。

 7月14日以来,海口市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迅速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及时有序安排全体人员按时到各志愿服务点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市司法局机关已组织8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本次参与全市疫情防控过程中,市司法局明确要求:一是不论职务高低,坚决服从安排;二是决不讨价还价,立即投入服务;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共筑疫情防线。

7月14日凌晨,市司法局按照市直机关第四党建联盟安排,组织一批责任心强、熟练操作手机的年轻干部驰援龙华区海垦街道办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队伍,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7月15日8时,市司法局根据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部署,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时到本人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7月16日7时起,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身影陆续出现在南沙社区、五一社区、长东村委会等30余个核酸检测点。他们坚守一线,认真开展维持现场秩序、提醒个人防护、回答群众咨询等工作,积极为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化身“服务员”,热心服务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临危受命,紧急集结。由于检测现场设置在露天环境,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全体志愿者顶烈日酷暑,冲锋在前,耐心引导群众登记、采样,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引导他们到指定地点等待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特别是对长者、幼童、残障人士,全程一对一服务,为医护人员采样检测提供“加速度”。

此次疫情防控,市司法局除承担必要的值班值守和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主动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与抗疫一线志愿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生动诠释了司法行政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力暖人心。我们相信,只要全体党员干部发扬“砖头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接受组织的调遣,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