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能力建设 提升党建质效 — —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2022-05-20 16:16:04 来源: 海口市财政局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等单位结合“能力建设提升年”和市直机关2022年党员培训教育计划有关要求,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思路,联合组织开展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联合培训于5月18日下午圆满完成,来自三家单位的近60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由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牵头主办,特邀海南省资深党课专家、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庞增坤同志授课,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做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主题,深入细致地介绍了党支部书记为什么要做好“三会一课”、“三会一课”主要内涵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实“三会一课”实现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检查考核的主要要求等内容。

参训学员听讲认真专注、纪律严明,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务干部的优良学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专业细致、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学后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务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党建业务联合培训是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和市司法局等单位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后续系列培训也将由三家单位机关党委轮流牵头组织开展。此前全市范围的党务培训,参训人员多为党委或总支党务干部,受场地和培训效果等因素所限,难以覆盖到党支部层面。部分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对党建业务不够精熟,工作效率和质量难以保证;而单一部门自行组织培训又因听课学员较少,授课老师分身乏术等原因难以成形。联合培训较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提高了资金和场地使用效益,有力促进了资源共享和交流共进,为规范高效落实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