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暨特殊人群管控研判会
2022-04-14 16:29:35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2022年4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第一季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暨特殊人群管控研判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主持,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社矫局负责人,各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桂林洋司法所所长及市、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汇报了第一季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群管控、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诉调对接等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随后由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社矫局负责人结合各单位汇报情况,通报近期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诉调对接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睿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弦。要充分认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在即,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也将陆续召开,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对重大矛盾纠纷要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早化解。三是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监管工作。全面梳理重点人员、重大矛盾风险点,落实“一人一档”“定人包案”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摸排工作,确保特殊人群的监管不出任何问题。四是提升研判会议质效。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季度研判会作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群策群力,精准施策,确保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