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8 08:50:39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3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市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紧扣中心大局、形势任务、人民期盼和职能使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努力取得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一要深化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切实抓紧抓实,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和“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让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要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开展。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突出矛盾纠纷化解,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对党忠诚和确保政令畅通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工作落实,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及“查破促”活动为契机,把活动与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司法行政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提高。领导干部要带头练兵实战,带头揭榜挂帅,带头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实干担当,锻造一支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