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7714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办事公开、权利透明、标准统一、程序规范、强化服务、加强监督”的工作方针,采取多种有效途径和手段,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并取得了较大进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月至201511月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海口市司法局网站(http://sfj.haikou.gov.cn/)下载。如有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68723937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及类别。2015年,我局通过官方网站、公告栏等方式,及时公开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共571条。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司法局栏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策法规8条,规划计划3条,行政审批7条,业务工作245条,资金信息8条,人事信息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及查阅情况。一是通过公众信息网公开。今年我局对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行了完善,增设了公开子栏目。截止201511月底,我局公众信息网站访问量近十万人次。二是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公开。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档案查阅处,方便市民查阅。三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公开。四是通过媒体公开。2015年我局通过报刊、广播、网络、新闻发布会等媒体公开,特别是对涉及民生、群众关心的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信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0余人次,其中电话咨询5000人次,来访咨询接待15000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5年,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推进“双创”工作,落实三严三实、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受到一致好评。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6年,我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双创”工作总体部署,以“双创”为契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结合海口司法的实际需求,重点抓好海口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海口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发展。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加大便民服务查询系统的建设,提升公开透明效果,以“市民满意,政府放心”的原则,更好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加公众满意度。

三是拓宽宣传范围,促使人民群众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2015 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