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7712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4年01月03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3年,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严格按照《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及类别。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5条,具体包括以下六方面内容:机构职能、政府公文、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经验交流、资金信息及其他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及查阅情况。一是通过公众信息网公开。今年我局对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行了完善,增设了公开子栏目。截止20131231日,我局公众信息网站访问量近二十万人次,日均访问量500人次以上。二是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公开。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档案查阅处,方便市民查阅。三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公开。四是通过媒体公开。2013年我局通过报刊、广播、网络、新闻发布会等媒体公开,特别是对涉及民生、群众关心的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信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已办结,市民答复满意。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 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25000余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0000人次,来访咨询接待15000人次,网上咨询200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在内容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系统管理缺乏专门技术人才,目前没有专职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晓率还不够高。

2014年,我局将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重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海口市司法行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发展:

一、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二、加强机关工作人员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技能;提高防范计算机病毒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三、努力开发互动栏目功能,不断建立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栏目,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四、加大宣传力度,促使人民群众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七、说明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海口市政府网站司法局板块或海口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司法局联系,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新办公区16号楼北楼二层;联系电话:68723937;传真:68723953,监督电话:68723938

附表: 2013年海口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数据统计报表

 

 

 

 

 

 

 

 

 

 

 

 

 

 

 

 

 

2013年海口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数据统计报表

 依 申 请 公 开 政 府 信 息 情 况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单位:件)

1

本年度已办结申请件的数量   (单位:件)

1

结转下年度办理数量( 单位:件)

0

申请方式

现场书面申请数量(单位:件)

0

信函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网络申请数量(单位:件)

1

其他形式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申请涉及的主要内容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教育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行政执法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1

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1

部分公开信息数量(单位:件)

0

不予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0

 

 

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单位:件)

0

信息不存在(单位:件)

0

非本机关信息(单位:件)

0

其他原因(单位:件)

0

全年收费金额  ( 单位:元)

0

减免费用金额( 单位:元)

0

载 体 建 设 情 况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478

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478

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听证会

召开听证会次数

0

其他载体

通过《海口晚报》、《法制时报》等媒体公布相关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

 

 

 

 

 

填表说明:

1.表格中统计时间从上年11日至上年1231日;累计公开信息统计时间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的200851日至上年1231日止。

2.表格中所称“政府门户网站”指各级政府建立在互联网上的公众网站;“部门网站”指各级部门建立在互联网上的公众网站;“政府网站”指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

3.县(市)统计数据应涵盖所辖县(市、区)和部门信息。

4.省直机关不统计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5.此表上报的时间为每年120日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