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141 分类: 通知公告;业务工作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名  称: 海普治办〔2020〕26号关于征集“八五”普法规划建议的通知
文  号: 海普治办〔2020〕26号 主 题 词:


海普治办〔2020〕26号关于征集“八五”普法规划建议的通知

海普治办〔2020〕26号

各区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在各区、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和主动配合下,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稳步有效实施,社会法治氛围日益浓厚,群众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2021年,“八五”普法规划即将启动,为适应全社会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高效进入法治轨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中共海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向各区、各部门广泛征集“八五”普法规划研究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八五”普法工作的推进思路和工作目标;
    2.基层法治建设体系下深化普法依法治理的路径和主要任务;
    3.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村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及“法律六进”的方式方法;
    4.村居“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思路;
    5.推进普法责任制更好落实的方式方法;
    6.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工作举措和建议;
    7.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方法、渠道和工作举措;
    8.强化执法人员“以案释法”的具体措施;
    9.新媒体普法的发展路径、具体措施等。
    二、建议要求
    1.意见建议要结合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的普法责任及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具有建设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微观某一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具体工作措施。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2月14日—12月 31日
    四、报送方式
    意见建议请于12 月3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hkfaxuanke@163.com。 中共海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代)
    办公室
    2020年12月10日(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杨熠浩,电话:68723945)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