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062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符帅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举办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讲解员培训班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举办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讲解员培训班

  为全力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的解说水平、业务素质和外在形象,4月20日上午9:00,市司法局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一期讲解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12名优秀干警及4个观摩点位8名讲解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李晓东讲师为主讲人,向参训人员讲授讲解方法与技巧和礼仪形象等课程。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局长陈建军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林书记表示省司法厅在全省监狱系统抽调12名优秀干警配合参与讲解工作,说明省厅对此次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省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讲解员不仅体现司法行政的整体素质面貌,也体现了海南精神风貌;二是要用心准备,认真听课,尽快掌握讲解技巧,并运用到讲解工作中;三是遵守纪律,纪律是保证工作的前提;四是搞好服务,培训班组织整个过程要搞好保障。同时,林书记对讲解员分三个层次提出要求,一是背熟讲解词,二是对解说词有深刻的理解,三是要把控全局,注意观察环境,用热情感染大家,营造轻松的气氛,产生自然互动,还要加强与各参观点位对接联系。

  会上,陈建军局长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解员既充当领导的向导,也是授课者,要调动大家情绪,营造氛围。二是要对讲解词精心打造,反复揣摩,各讲解员可以在讲解词上充分发挥。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好保障。

  培训会上,教授耐心仔细地讲授讲解技巧,并结合解说词拆分传授解说语速、语境、情感,要求参训人员每人当场念一段解说词,互评优点与不足,及时查漏补缺,营造互帮互助培训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