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160 分类: 规划计划;业务工作;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10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海口市委《2014—2018海口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2014]27号)要求,有效提升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目标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通过全面推进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能力提升教育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努力实现政治觉悟明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为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四个担当”,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提供坚强的司法行政人才保证。

    二、基本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中心工作需求和干部岗位履职需要为导向,结合本区,本部门实际,科学设置教育培训项目。

(二)分类分级、全员培训。把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人员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实现全覆盖。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注重提升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

(四) 改革创新,提升质量。不断探索教育培训新举措和新途径,健全运行机制,努力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训内容切合工作实际,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五)强化管理,端正学风。把从严要求贯穿培训的全过程,严格管理,严格纪律,勤俭培训,培养良好学风。

三、重点内容

(一)加强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确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依法行政等内容的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和政治担当。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二)加强廉政勤政教育。针对市住建局“职业认定复活”事件,突出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问责条例》等党纪条规。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加强作风纪律教育,深化岗位廉政建设。

(三)加强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宪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国家基本法律以及与工作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四)加强业务能力培训。紧紧围绕工作需要,组织业务骨干到省外院校开展司法行政业务培训,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着力提升各级司法行政干部能力素养。注重抓好基层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司法考试业务等业务培训。抓好公务员在线学习。协调落实上级调训任务。

四、培训方式

坚持集中培训与在职自学、组织调训与自主选学、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理论引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多种教育培训方式,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

(一)各级中心组学习。着眼于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精心计划安排,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严格落实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注重学习质量。

(二)集中培训学习。年内市局组织的集中培训8 期(具体内容见附件),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各区司法局、局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

(三)落实选调培训。根据上级关于学习培训的有关安排,积极选送有关干部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学习,努力完成上级安排的各类选调培训学习任务。

(四)在线学习培训。抓好公务员在线学习培训,确保应训公务员在线学习率100%,完成率100%,考试合格率100%;应训处级干部学时数人均不少于50学时,应训科级以下干部人均学时数不少于80学时。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区司法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干部骨干教育培训工作,精心计划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培训保障,认真组织实施。

(二)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市司法局主管部门要对各区司法局、各部门干部骨干培训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培训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加强信息交流,认真总结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信息及时报送市局政治部人事警务处,要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