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075 分类: 业务工作;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6年12月29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2016年人才工作的总结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2016年人才工作的总结报告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海口市人才工作要点》(海办字[2016]32号)和《〈关于加强海口市“十三五”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海人才办通[2016]9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着力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合理使用,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发展。

  一、基本情况

  我局在编人员178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42人,占在编干部的79.76%(含研究生6人,在读研究生1人);在职公证员11人,其中二级公证员4人,三级公证员5人,四级公证员2人;此外,聘用非编制各类专业人才47人。

  二、主要工作落实情况

  (一)坚持自主培养人才。一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政治素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内容,人才队伍的思想建设不断夯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为加快人才强局步伐打下坚定的政治思想基础。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履职能力。根据我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需求,积极利用自主培训、选调培训、网络培训、个人自训的平台,开展各类人才的业务培训工作。至11月底止,共组织五批次31人参加警衔晋升培训;组织52期485人次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调训学习;134人参加公务员在线学习,参训率100%,合格率100%;全局共举办16期各类业务培训班,1530人次参加培训。此外,我局连续8年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读书体会交流活动,通过群众性读书活动,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坚持一线培养锻炼人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驻村第一书记的部署,选派年轻优秀干部吴经辉同志驻村任第一书记。在他的努力下,原来落后的村党支部变成了先进村党支部,促进了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其先进事迹上了市委精心打造的《我是共产党员》栏目,其履职能力在基层一线得到培养和锻炼。四是科学合理使用人才。今年对29名在原工作岗位有一定年限的人才交流到新的岗位锻炼,提拔了31名德才兼备的人才,其中一名副处级人才被提拔到正处级岗位,30名被提拔到科级岗位,营造了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用人氛围。

  (二)抓好人才引进。一是根据我局岗位缺编情况和人才需求的实际,向省内外及省司法厅管理的单位选调人才9名,其中3名具有法律本科以上学历,年纪在35岁以下,且取得法律资格A证,具有基层工作经验和法律实践经验的同志安排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既增强了法律援助队伍建设,又改善我局干部队伍法律知识结构 。二是择优接收安置作风优良,管理经验丰富,有专业技能的军转干部3名,军转士官2名,充实我局人才队伍。

  三、存在的不足

  一是高素质法律人才不足。现有人才队伍中,全日制法学专业出身的人数比例仅12.36%,与我局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的职能要求不适应。二是文秘特长人才比较缺乏,直接影响了机关办文办会水平。三是电脑人才缺乏,跟不上“互联网+”时代的要求。

  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的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争取在新的一年把人才工作推上新的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