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077 分类: 会议纪要;其他信息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名  称: 海口司法行政简报第16期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海口司法行政简报第16期

无编号


    9月20日上午,海口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圣明一行5人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局全体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局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列席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明书记作动员讲话,戴光明副调
    -1- 研员做工作部署,薛圣明组长作指导讲话,王睿副局长主持会议。
    林明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意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全局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的有力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面履行司法行政新职能的重要保证;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关键点。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十二字”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五大-2- 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见实效;三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基础,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关键方法,使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成为普遍自觉;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他要求:市司法局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最后由薛圣明组长作指导讲话,他首先指出: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前融入,做好预习功课,很好地把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职责融入到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
    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
    -3- 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司法局党组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是要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分送:省司法厅,市委鲍剑副书记,市政府龙卫东副市长,市委政法
    委、市人大、市检察院、市综治办、市禁毒办,区司法局、局
    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4-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