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100 分类: 通知公告;其他信息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名  称: 关于参加“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文  号: 海普治办〔2018〕5号 主 题 词:


关于参加“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海普治办〔2018〕5号

各区普治办,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桂林洋开发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满足、丰富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和文化生活,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将于6月-12月在全国“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根据《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司发通〔2018〕37号)和《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网信办海南省普治办关于开展“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琼普治办[2018]16号)要求,市普治办决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征集一批“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参加全国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
    二、内容形式
    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深入宣传我国现行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具体形式分成三类。
    (一)讲述类微视频:讲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指示和经典论述的感悟体会、学习宪法修正案的理解心得,展现我与宪法的精彩故事。
    (二)公益广告类微视频:拍摄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核心要义。
    (三)工作展示类微视频:展示各行各业人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成果、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严格依法履职情况。
    三、注意事项
    (一)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宪法精神的解读,把依宪治国的宏大叙事与个人感悟的具象表达结合起来,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的统一。
    (二)作品内容要紧扣突出宣传我国现行宪法这一主题,始终围绕宪法进行叙述,不能偏离宪法内容。
    (三)作品中引用宪法、解释宪法要准确规范,注意运用法律的语言,避免使用模糊或不规范语言。
    (四)作品要重点突出宪法某一方面或某一条文,立足个人,以小见大,讲述鲜活的“我与宪法”故事。-2-
    (五)工作展示类作品要紧密联系宪法确定的各行各业的职责任务,从实施宪法的角度进行解读和叙述,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六)作品必须为原创,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以文字标明其来源。
    (七)作品格式为Mp4 视频文件,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公益广告类作品时长不超过 1分钟,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每个作品需附 150字以内的简介。
    (八)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平面媒体等。作者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四、活动组织
    (一)各区普治办、桂林洋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海口高新区负责组织本地区优秀作品的征集工作,于8月10日前推荐不少1件优秀作品。
    (二)市直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在本系统组织评选后,于8月 10日前推荐1件优秀作品。
    (三)原则上不接受作者个人直接报送。
    (四)推荐报送作品可采用在线上传和邮寄报送两种方式。所提交作品大小在2G 以内的微视频,可以发送到活动报送邮箱:hkfaxuanke@163.com;大于 2G的微视频作品以网络云盘形式上传,上传完成后将链接地址发到活动报送邮
    -3- 箱。无法在线上传作品的,以快递形式将作品寄送至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号楼北2楼(收件人为海口市普治办),请注明“我与宪法微视频”字样。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区普治办、各开发区、市直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指定专人负责联络此次比赛的各项事宜,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各区普治办、各开发区、市普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组织创作高质量、准确宣传解读宪法、适合新媒体传播的作品参加活动,确保优秀微视频展播活动取得实效。
    (三)及时报送。请各区普治办在活动期间注意收集相关材料,于8月 13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市普治办(联系人:杨熠浩,电话:68723945,邮箱: hkfaxuanke@163.com) 。
    附件:优秀作品推荐表
    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印发-4- 附件:
    “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优秀作品推荐表
    (单位名称加盖公章)
    联络人及电话:序号
    作品名称
    作品简介
    作者
    单位
    联系方式
    请于8月 10日前将此表及优秀作品报送至市普治办
    -5-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