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会议纪要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9078 分类: 会议纪要;其他信息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行政简报第22期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行政简报第22期

无编号


    为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和弘扬革命精神,按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海口市司法局于10月 17日下午特邀“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成员、琼崖革命后代冯白驹将军的女儿冯尔超进行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冯老的报告紧紧围绕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回忆了父亲革命生涯和言传身教的点点滴滴。通过聆听冯白驹将军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冯将军领导海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丰功伟绩,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的洗礼。
    会后,林明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就是要让我们时刻不忘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的理想信念,勇担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二是要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奋进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我局法治政府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禁毒三年大会战、项目建设等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我局的最大效能,为海口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发扬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精神实质,时刻牢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群众路线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重要法宝,群众路线也是我们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制胜的重要法宝。四是要发扬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任何事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需要我们有大智慧、大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目前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司法行政领域改革的重要时期,更是要求我们要有坚持长远谋划、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砥砺前行。分送:省司法厅,市委鲍剑副书记,市政府龙卫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
    市人大、市检察院、市综治办、市禁毒办,区司法局、局属
    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