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报告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6261 分类: 报告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10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学习传达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报告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学习传达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报告

无编号

 市委办公厅:
    现将我局学习传达省第七次党代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
    我局把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摆上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专门下发了《中共海口市司法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海司党[2017]12
号),对全局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同时把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印发给各单位、各部门,建立情况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抓好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实时报送局机关党委。
    二、逐级落实,扎实开展学习
    5月2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毓和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工作报告和其在海口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几天来,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通过干部职大会、部门会议以及个人自学习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全的活动,在全局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细读深研,领会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省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刘赐贵同志代表第六届省委所作的《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分析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报告中体现的“六大成就”“三大优势“三大愿景”“六个必须”“六个坚定不移”要求和今后五年的“九大任务”,既体现中央精神又契合海南实际,反映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四、学用结合,全力推动工作
    全局上下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扛起省会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担当。一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推进司法行政戒毒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场所安全防控,大力加强“问题少年”教育矫治工作,确保特殊人群管控严格、规范、有力。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深入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法律咨询服务全覆盖。三是要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全力做好“双创”法治宣传工作。围绕“双创”开展精准普法,借助海口广播电视台和《法制日报》等媒体的传播力量,依托“法惠百姓服务万家”“法治文艺进社区”等活动载体,全力打造“媒体+、普法”的活动品牌,全力以赴提高城乡法律普及率。四是要全力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深入研究和推进律师制度改


革,不断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机制,做好将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事前准备,加强市级人民监督员培训、考核、奖惩、经费等工作机制建设等,确保司法行政持续创新发展。五是要全面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大力推进创建现代化文明司法所工作,积极引导基层法律事务所依托“所所联合”平台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六是要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司法行政故事”努力建设一支讲好,“严、实、硬”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海口市司法局
    2017年5月1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