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923-6/2022-06525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6年07月11日
名  称: 海口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半年工作会议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半年工作会议

 

 

7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

会上,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克服困难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进行了发言。各分管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总结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工作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政法工作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双创”工作为动能,按照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表的工作要求,强化职能,齐心协心,狠抓落实,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法律援助事项任务过半,推进的全省首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法惠百姓 服务万家助力‘双创’”主题活动全面铺开,特殊人群教育矫治水平得到强化,人民调解矛盾纠纷调处领域延伸拓展,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效果和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加强。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淡局长要求,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存在着重点工作时间节点把握不好、工作效率不高、办法不多、亮点不亮等问题。在下半年工作中要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培植“三种特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围绕重点,补齐短板,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七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社区普法宣传“五个一”阵地建设、提升“双创”法律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抓紧抓好扶贫结对帮扶、建成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组织实施2016年司法考试、加强特殊重点人员管控以及强化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要不忘初心,竭尽全力,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司法行政职责使命,坚持学习,勇于探索,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用心尽力工作、注意工作细节、注重工作实效,把个人的顺利成长与司法行政事业的健康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敬业奉献,彰显价值。三是要保持严明的工作纪律。严明纪律是各项决策顺利执行的坚强保证,是团队文化的精髓,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履行职责,做好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