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考试 统一发证 持证上岗
2024-02-29 15:2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全面规范我市综合行政执法辅助行为,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素质,近期,海口市开展了全市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统一上岗考试,考试合格统一制发工作证件,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全市3285名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参加了考试。

     一、把好入口,统一组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上岗考试。市司法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2023年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上岗考试工作方案》,全市同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上岗考试。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内容包括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及行政执法相关重要法规条例,考试成绩达到80分为合格。

二、考试合格,统一制发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工作证。根据《海南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工作证管理规则》《海南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工作证编号规则》制作发放辅助人员工作证解决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证件不统一、管理不统一等问题。

三、持证上岗,统一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的管理。通过上岗考试和统一制发工作证,建立全市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系统平台,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统一管理,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不断规范我市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工作。

    此次考试共3281名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考试合格,4名不合格,不合格率0.12%。对于不合格人员,不予发放工作证件,不得参加相关综合行政执法辅助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