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上好入矫第一课,规范矫正第一关——美兰区社区矫正中心首次开展入矫宣告仪式
2019-11-21 11:4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入矫宣告工作,强化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11月8日,美兰区司法局首次在美兰区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对象王某和文某开展入矫宣告仪式,省厅选派至美兰区社区矫正警察(省府城强戒所民警)谢纯倩、李旺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唐悦玲以及区社矫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宣告,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等矫正小组成员列席宣告。

  本次宣告仪式程序规范、庄严肃穆,在美兰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下有序开展,首先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身份验证,核实身份后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及《社区矫正人员入矫须知》,明确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矫正小组组成情况以及监管规定;其次由社区矫正对象宣读《入矫词》,明确遵纪守法,积极回归社会的态度;之后由社区矫正警察和检察官分别对新入矫人员进行了训诫教育,告诫其明确身份意识,自觉接受司法所的监督和管理,接受居委会和家属等矫正小组成员监督。最后社矫警察与检察官共同为其佩戴电子腕带,标志其正式入矫,宣告仪式结束。

  此次庄严的入矫宣告仪式充分体现了美兰区社区矫正中心纪律严明、管理规范,更彰显了社区矫正刑罚执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使新入矫人员对社区矫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其明确身份,并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制度,为以后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