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2019-03-13 09:06: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海南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19年“两节”、“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海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印发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按照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的工作指示精神,海口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于3月12日对龙华区金宇街道司法所、海垦街道司法所、城西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

  本次大排查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社区矫正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针对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此次排查内容主要从以下六大方面进行:一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情况。排查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是否提高安全意识,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依法履职,是否违反“六不准”等情况。二是日常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排查社区服刑人员报到、报告、外出、居住地变更、禁止令执行等制度落实情况。三是考核奖惩工作情况。排查是否依法依规落实了考核奖惩措施,审批程序是否规范。四是信息考核执行情况。排查电子腕带和社区矫正信息指挥中心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五是监管安全分析研判制度落实情况。核查是否落实县级司法局每月一次、司法所两次的研判分析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防范脱管失控。六是选派民警参与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情况。落实选派民警在特殊时间节点期间深入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排查走访、日常监管、谈话教育等工作。

  市社区矫正管理局黄健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强化电子定位监管,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技防”保障。三要加强督导检查,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机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