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琼山区司法局旧州司法所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笫一次会议
2019-01-21 17:02: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2019年伊始,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旧州司法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活动。1月9日上午10时,在旧州司法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司法所所长庄子伟同志主持,参加人员为所里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内容分两项。一是传达旧州镇委召开的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布置旧州司法所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

  一、传达会议精神。

  2019年1月8日上午八时半,在镇政府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笫一次会议,参加会议人员:镇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及派出所、司法所以及相机关单位负责人等。会议由镇委副书记吴祥同志主持。

  一是张宗勇传达区级会议精神并就旧州镇领沙场进行一次摸底做好登记;二是吴祥书记传达旧州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并就做好工作提出了二点工作建议;1、强化责任,齐力推进;2、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三是派出所所长冯君同志就扫黑除恶貝体工作布置;四是林海书记工作要求。1、提高认识,加强工作相互配合;2、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扫黑除恶良好的工作态势;3、形成多部门相互协作工作机制;4、坚决强硬打击态势,创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如有沙场地方要坚决打击以及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团伙等。

  二、布置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

  根据旧州镇深入推进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初稿)的工作要求,结合旧州司法所的工作实际,主要抓好以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所长及所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挡担深入开展抓好落实;二是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充分运用LED、宣传栏、设点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在强大的舆论声势中明法理、受教育、增信心,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知识知晓率。在11个村居委会宣传栏上张贴扫黑除恶宣传知识,同时配合镇相关职能部门实现全镇95个自然村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全覆盖;三是加大法律政策宣讲,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跟踪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重点人群帮管控工作机制,对在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及刑释人员中有涉黑势力犯罪前科的高危人员进行动态化丶常态化管控;四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活动的材料整理归档及工作信息上报工作。该项日常工作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吴奇珊负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