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海南省司法厅郑学海厅长开会研究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2019-03-11 14:3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保证现场交流会严格按照司法部要求开展,3月7日上午,省司法厅郑学海厅长主持召开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推进会,王河山副厅长、海口市司法局局长林明、副调研员唐文琦、市委宣传部副处长杜秀美及海口电视台摄制组及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12人参加。

此次会议主题是研究制作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宣传片及宣传画册相关问题。会上,郑学海厅长代表省司法厅对司法部转发《海口市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向海口市表示祝贺,郑学海表示,司法部向全国转发海口市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实施方案,是对海口市落实专职人民调解工作的肯定,也表明对此次在海口召开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的重视程度,更是激励我们继续深化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动力。希望海口市再接再厉,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司法部相关要求,办好这次全国性会议。

随后,林明局长向郑学海厅长、王河山副厅长汇报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宣传片拍摄等问题。

郑学海厅长指出,这次现场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的生动体现,是深化“枫桥经验”,打造“枫桥经验”海口升级版的创新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多次对人民调解工作作出批示。海口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在“陵水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力度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更具示范推广作用。

郑学海厅长向摄制组介绍了海南省人民调解的发展历程、历史背景、概况及工作亮点,并对会议宣传片、宣传画册的制作指出方向并提出要求,一是专题片和宣传画册的制作要谋定而后动,紧扣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和司法部的相关要求,要把“将矛盾消解于未然,风险化解于无形”这个理念贯彻整个工作始终。二是挖掘亮点,宣传片主要扣住海口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专职和全覆盖的特点,通过动态管理保证队伍的稳定性、持续性和长久性。三是宣传片既要回顾历史,又要体现深化“枫桥经验”过程,将人民调解上升到社会治理重要举措的高度,最终增加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经济社会发展。

  王河山副厅长也对相关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市司法局要根据郑学海厅长的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认真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

最后,郑学海厅长对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观摩点的打造升级、会场布置、材料撰写等问题向海口市司法局提出详细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