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真抓实干 查摆问题 落细落小 稳步推进——海口市司法局实地指导、督促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观摩点打造工作
2019-03-01 10:23: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2月26日上午9时,海口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唐文琦一行到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指导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观摩点打造工作。秀英区司法局陈紫红副局长一行陪同。

  唐副调研员根据司法部关于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结合施茶村人民调委会的格局和设施,对人民调解员办公室从布局、墙面展示内容、机构组织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并指出施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民调解室没有设立。要求秀英区司法局将施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迅速上报,争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第一时间落实施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硬件(调解室)设施,迅速整改人民调解员办公室布局设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施茶村人民调解委员观摩点打造工作。

  11时,省司法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曾冲一行莅临龙华区城西镇司法所指导全国人民调解观摩点打造工作。海口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唐文琦、龙华区司法局主任科员曹晶一行陪同。

  曾处长按照省司法厅郑学海厅长的指示精神,要求城西镇司法所严格按照司法部规定的规范化标准,进一步整改和完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结合城西镇司法所建设布局,曾处长对司法所办公室制度上墙、版面样式、外观设计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逐项敲定。并对我市其他观摩点的打造提出实质性建议,进一步明确我市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观摩点打造的方向和标准,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观摩点打造工作向前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