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律师工作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严格开展2019年度市直管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
2020-04-27 16:40:00 来源: 海南省司法厅 打印

  根据《海口市司法局关于2019年度全市直管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司〔2020〕15号)要求,4月21日,海口市司法局组成七个考核小组,对全市所有市直管律师事务所2019年度执业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考核工作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从党建工作情况、内部管理情况、其他事项、奖励项目等四个方面对律师事务所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向律师事务所进行现场反馈,要求他们立即进行整改。

  局党组书记林明百忙中到第一考核组考核中邦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对律师事务所提出五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凝聚力量,形成坚强有力的党支部,以党建促所建;第二,不断提高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水平,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所务管理要求,健全内部管理机制;第三,引导律师加强学习,积极打造严守法纪、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律师队伍;第四,踊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律师行业社会认同感,引领社会正能量;第五,推进律师事务所创新发展,积极开拓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引进涉外法律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局长陈建军到各个考核组考核现场进行指导,参观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与律师事务所主任进行交谈,了解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提出期望:一是要求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大品牌作用,推动吸引优秀人才、先进管理理念,从而带动本地律所提升法律服务水平,进而提高我市律师队伍素质、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强律所规范化管理,严格把关转入律师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形成行业发展的良好状态;三是利用全国平台,通过网络学习、出国学习、跟班学习等方式不断学习,储备、更新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陈局长要求各考核组严格按照严格按照《考核实施方案》落实考核检查工作,帮助律师事务所找出存在的问题,推动律师事务所建设和管理不断向规范化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