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律师工作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召开市直管律师事务所2018年度考核工作动员培训会
2019-04-12 10:22: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扎实做好市直管律师事务所2018年度考核工作,加强对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4月11日下午,海口市司法局召开考核工作动员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省司法厅考核工作要求,细化部署考核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律师队伍是推动社会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做好对市直管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深入贯彻党的领导,提升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律师队伍依法执业水平,更好地发挥律师队伍参与海口法治建设的积极作用。

  林明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省司法厅提出的要求和标准,着重从政治考核、业务考核、财务考核、纪律考核四个层面,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地作好年度考核工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考核的首要标准,依法执业、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是考核的重点内容,律师事务所遵守党纪、政纪和行业纪律,落实工作任务的情况,是考核的重要基础。各考核小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扎实开展好年度考核,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意见,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林明书记强调,考核突出严字当头。考核组成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和八项规定等,依法依规开展考核,对考核不细不实,导致事后出现问题的要倒查责任。市司法局党组将对考核工作情况进行审议。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睿传达了省司法厅开展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就作好市直管律所考核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按要求,市司法局今年将对所有市直管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考核。会上,考核组成员详细梳理了考核工作细则要点,就作好考核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