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金贸司法所联合金贸街道禁毒办开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知识讲座
2019-03-11 14:49: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大2018年12月26日省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力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高潮,2019年3月1日下午,金贸司法所联合金贸街道禁毒办,在金贸街道玉沙社区讲堂开展一场《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王迪为金贸街道干部职工及社区工作者进行授课。王警官从新修订的《条例》内容、严禁在互联网上发布涉及毒品的信息、增强对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明确处罚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常见毒品及其分类、来源、自然属性和危害、毒品的吸食方式、毒品的成瘾和预防、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多方面围绕《条例》进行一场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通过讲座的形式,使全体干部对《条例》内容的掌握更加熟练,对《条例》中法律条文的理解更加准确,从而进一步提升禁毒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的实施,为我省全面推进禁毒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也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履行法定职责、参与禁毒工作提供法律依据,是推动海口新时代禁毒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法律武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金贸司法所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高潮,为推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向纵深发展、开创新时代海南禁毒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