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汉梅一行莅临海南省海口市椰海公证处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2019-11-14 14:3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11月6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汉梅莅临海南省海口市椰海公证处开展调研检查工作,副局长兼省公证协会秘书长王骞、省公证协会副会长黄章强等督导检查人员随行。海口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睿、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吴明蕊、副科长饶立玮陪同调研检查。

  首先,王汉梅局长参观了椰海公证处的办公环境;其次,认真询问“双随机”检查工作中,椰海公证处发现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接着,听取了王睿副局长就椰海公证处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安排省公证协会的督导检查人员对椰海公证处整改的情况进行核查;最后,王汉梅局长召集椰海公证处全体公证员召开调研见面会。

  会上,王汉梅局长从公证机构改革、个人执业规划、收入分配的建议等方面对公证员开展调研,深入探讨公证机构性质、财务制度、收入分配方式以及公证行业前景四者之间的联系,研究我市公证机构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并传达司法部关于公证机构改革的政策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公证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公证事业是社会公益类法律服务事业,不是企业盈利性经营行为,“创收”不是公证事业的本质;二是公证事业必须创新才有出路,公证机构改革是公证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三是对公证行业的变革和发展保持清醒的认识,在公证机构改革前加大现代化设备和网络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不断提高公证质量,增强公证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和群众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加强椰海公证处的规范化管理,树立公证威信,打造椰海公证新品牌。

  王汉梅局长在检查椰海公证处档案室的时候指出,公证卷宗存放空间不足的问题日益凸现,椰海公证处也存在这个问题。要求椰海公证处要及早谋划,找到妥善的办法解决卷宗存放问题,如提前建立新的档案存放室或改变传统的纸件卷宗存档模式,改为电子卷宗存档模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