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琼山区司法局、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扫黑除恶暨“送《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2019-03-22 09:06: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弘扬社会正气和宣传新修订的《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2019年3月20日下午,琼山区司法局、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妇联等多家单位在琼山区忠介路步行街举办扫黑除恶暨“送《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材料共计500份,包括《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指南》《法律援助小名片》《农民工维权读本》《扫黑除恶一封信》和《禁毒小知识》等资料,群众纷纷上前领取读本资料,在翻阅资料过程中遇到不理解问题时随即主动询问现场工作人员。

活动中,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敏热情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一位妇女群众前来询问如果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关进看守所是否能获得法律援助的问题,吴敏主任向她解释道:犯罪嫌疑人因经济收入困难可以向办案机关所在辖区的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同时向她解释相关法律援助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有效引导市民群众参与《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的学习,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拒毒防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社会文明新风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