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龙华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助力“开学第一课”
2019-03-01 10:43: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伴随初春的脚步,迎着初升的太阳,龙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变身”法治副校长,分别走进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海口市港湾小学和海南华侨中学,与新学期刚开学的同学们见面,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好开学安全法治关。

  授课中,检察官们以“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以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尊法、崇法、守法”的法治自觉和法治意识,赢得了学校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授课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向检察官们提出自己心中的法治困惑。检察官们一一耐心解答,进一步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也在孩子们稚嫩的内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学校相关领导也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检察官在法治进校园活动中与孩子们“面对面、手牵手”,传递法治的精神和力量,帮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学法、懂法和守法的意识,让校园更加安全,让社会更加和谐,并希望法治进校活动能够越办越好,为构建法治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