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弘扬正气维护稳定—琼山区司法局大坡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01-21 17:18: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提高我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将法治精神传播到农村基层群众心里,维护法治社会的和谐稳定。1月11日,琼山区司法局大坡司法所在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法律资料和派发“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以及现场向广大群众列举近期海南警方成功打掉一批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112名涉黑分子,维护一方稳定。还向群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以及重点打击的十项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特征等,向群众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黑恶势力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群众更加深刻了解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法律小册子和宣传信各2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动员鼓励群众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为净化社会风气、优化治安环境、共同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