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口举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4 09:3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法治思维在海口市的深入发展,12月3日,由中共海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司法局主办的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海口市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集中宣传活动在海口市万绿园举行。

当天上午,万绿园活动现场不仅设有巨型宪法书籍供广大市民群众打卡拍照,还有法治文艺表演、法治琼剧等精彩的演出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宪法知识展板区、趣味法律知识游戏区等区域,市民群众不仅能现场学习法律知识,还可以参加趣味有奖互动问答等游戏,让全年龄段的群众都能在寓教于乐中得到法治熏陶。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0余个普法成员单位及6家市直管律师事务所、3家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现场开设了法律“集市”,不仅有宪法知识资料和宣传页的发放,还可以根据需求现场“点单”咨询法律问题,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

11月30日-12月7日是海口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除了本次“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外,还有“宪法在你身边”线上答题、大学生宪法知识竞赛等专项活动。活动期间,海口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