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法援进学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10 10:36:44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依法维权的意识,提升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深化,2023年11月6日下午,海口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在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共同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法援进学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约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海南川海律师事务所郑金宝律师以“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和权益保护”为主题,讲授“如何申请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什么是校园欺凌”等同学们关注的法律问题;二是观看“法相伴.护成长”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宣传短视频。号召同学们在遇到法律问题和危险时,能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社会更加关注未成人保护,公平正义得到更好彰显;三是为积极参与“法相伴.护成长”短视频拍摄的学生发放纪念品,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到法律公益服务活动中,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23年1-10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688件,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达888人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37场次,约3万余人次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法治效果。

下一步,海口市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探索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团,优先指派具有三年以上相关执业经历,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或具备教师资格、心理咨询等专业特长的律师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效果,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同时,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宣传,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使用率、满意率,引导更多群众依法申请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法援惠民生”的独特魅力,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优质的法治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