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口市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6 10:14: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宪法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口市司法局联合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及相关单位在友谊阳光城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海口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海口市副市长韩运发出席活动并致辞,海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彩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韩运发在致辞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社会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促进法治海口建设的根本遵循。各普法责任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造性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在开场舞《光荣使命》中拉开帷幕, 现场还开展了情景剧《赔不赔》、法治朗诵等法治节目的文艺演出活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宪法》、《民法典》等6部宣传动漫专题片,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海南证监局、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30余个普法成员单位及3家市直管律师事务所、3家公证处,通过在现场设立普法“集市”,发放普法“菜单”、让群众“点菜”,以法治咨询、法治宣传图片展览、宪法知识有奖问答、赠送各种法律读本、提供精准法治咨询和优质法律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讲宪法精神、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让法治精神深入千万家庭,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李女士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对宪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法律与我们的生活的息息相关,今后要认真学法,用法律的方式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宪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物权法》《统计法及实施细则》《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展出各类法治宣传展板300多平方米,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多人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