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春节送法惠民生 群众学法迎新春——海口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春节“送法下乡”法律惠民系列活动
2020-01-24 16:2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2020年1月19日至1月22日,借助海口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平台,海口市司法局联合秀英区司法局、龙华区司法局、琼山区司法局、美兰区司法局等深入秀英区长流镇、龙华区遵谭镇、琼山区大坡镇、美兰区灵山镇开展2020年春节“送法下乡”法律惠民活动,采取“法律集市”的形式,将宪法、防毒禁毒、打击私彩、电信诈骗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精准带到群众身边,用法律知识为群众带去新春祝福。
    活动期间,邀请执业律师、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普法工作者为群众送去了“三个一”的新春普法大礼包:一是邀请执业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量体裁衣”的法律咨询及服务;二是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在现场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受理业务申请,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三是组织普法工作者采取“菜单式”的普法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读本》《海口市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生活法律常识普及读本》《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折页和禁毒扑克牌、禁毒宣传笔、环保袋、围裙等法治宣传品免费发放给群众,培育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法治意识。
    此次春节“送法下乡”法律惠民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物品1600余份,1000余名群众参与,为100余名群众解答了法律问题,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丰富的“法律大餐”,为夯实乡村振兴、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更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