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政协海口市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309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2023-06-02 10:0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市市场监管局

陈书传委员的关于举全市之力把海口建设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建议》(第309号)的提案收悉。我已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提案中关于“制定符合海口实际的地方规章、细则及健全制度,严格制定和执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流通环节索证索票及食品安全生产企业网络和进口食品的监管办法”的问题,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分别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规范,省人大常委会也出台了《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对农产品产地、生产、收购、储存、批发、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相关主体的责任和质量安全标准,建立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查验等制度,实行农产品实施追溯管理作出明确规定。我市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管理可以直接适用上述规定,如确需立法的,建议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我局征集2024年立法计划项目时,积极申报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的立法项目,并参考贵阳市、西宁市等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拟确立的主要制度、所要解决的问题和措施等内容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在深入调研探索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找准突出问题,探索研究符合我市实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立法审查工作,为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政策出台建言献策。

                          海口市司法

                                           20236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